实验室简介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区域开发与环境响应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由湖北省科技厅2014年底批准组建,依托单位为湖北大学,依托部门为资源环境学院。目前,实验室主任为汪正祥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为张良培教授。实验室旨在结合国家中长期发展战略,着眼于湖北省区域经济发展的实际需求,解决在人口、资源、环境及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一些重要问题,为创建资源节约与环境友好型社会提供重要的科学理论方法和技术支撑,为湖北省地方社会经济建设服务。实验室设有三个研究方向:(1)资源遥感与土地利用;(2)自然保护与植被恢复;(3)环境监测与生态修复。

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73人,其中正高级职称人员17人;副高级职称人员23人。固定人员中拥有国家专家1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1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湖北省专家学者6人,琴园学者5人。

实验室总建筑面积达3,000平方米,现拥有仪器设备446台(套),总价值近300万元,这些仪器包括全站仪、大气采样器、二氧化碳测定仪等数据采集仪器,冷冻离心机、COD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等室内分析设备,以及绘图扫描复印一体机、服务器等试验数据处理与成果可视化设备。

实验室是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领域的科技创新平台,遵循“开放、流动、竞争、联合”运行机制,实验室在3个研究方向均设有开放基金课题,欢迎国内国外研究人员申请。

区域开放与环境响应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699

传真:(027)88661699

网址:http://zhxy.hubu.edu.cn/qykfyhjxy.htm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5838   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200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