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杨兰芳老师参加2019年土壤地理学术年会
2019-08-03 10:12 木子  资源环境学院

杨兰芳老师参加2019年土壤地理学术年会

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发生、分类与土壤地理专业委员会和土壤遥感与信息专业委员2019年联合学术研讨会于2019726日至31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土壤时空变化与生态环境。

会议由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发生、分类与土壤地理专业委员会和土壤遥感与信息专业委员主办,华南农业大学、青海大学和青海师范大学承办,青海省中创自然资源科学技术研究所、广州市华南自然资源科学技术研究所和青海省土地学会协办。

本次会议得到了广东友元国土信息工程有限公司、青海友元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德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安洲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赞助。

开幕式上,中国土壤学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张甘霖研究员、土壤发生、分类与土壤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王秋兵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咸春农教授、青海大学副校长赵之重教授、青海省国土资源厅朱小川副厅长分别致辞。

会议共进行了12个主会场学术报告和85个分会场学术报告,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杨兰芳教授在土壤与环境分会场做了题为《江汉平原土壤硒含量及其与土壤农化性质和砷、汞、铅的关系》的学术报告。

会议闭幕式上,对参会研究生提交的论文和所做的学术报告进行了评奖,共有9位研究生获得优秀学术报告奖,15位研究生获得了优秀论文奖。

会务组还组织了为期3天的会后考察。考察期间,人们领略了青海的自然风貌,感受了草原的辽阔、青海湖的美丽和藏族文化的多彩。考察中还参观了我国原子弹研究基地原子城,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人的英明和高瞻远瞩,体会到老一辈科技人员以身许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正是他们的卓越贡献,才有中华民族今天的幸福和和平安宁。

杨兰芳老师在开会和考察中填了四首词,以表达参会的收获和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现附录如下:

清平乐祁连大草原

长延千里,极目宽无际。云白天蓝真美丽,祖国神奇土地。萋萋密草繁花,沿途少见人家。无数牛羊点缀,河山大好难夸。

清平乐青海湖

是湖如海,水阔天低矮。云影湖光裁异彩,碧水蓝天一块。风多夏日凉凉,船梭鸟戏鱼翔。拍岸惊涛溅玉,游人笑靥飞扬。

鹧鸪天篝火晚会

天地朦胧闪闪星,高原土育古风情。熊熊火耀春光浩,赫赫光炫夜色明。民族谊,本同根,和谐共念幸福经。草原大美游人醉,尽作能歌善舞人。

更漏子青海开会

内容专,知识富,参会几多奇遇。专家语,学人欢,刷新土壤篇。草原美,青海水,处处奇花异蕊。原子馆,泪盈盈,感恩栽树人!

关闭窗口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5838   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200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