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罗智教授做客我院绿色讲堂
2019-09-30 10:32 summer 

罗智教授做客我院绿色讲堂

2019年9月29日上午10点,罗智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鱼类脂肪沉积及代谢调控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潘磊老师主持,部分老师和学生共同参与。

罗智,43岁,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毕业于中山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为鱼类分子营养。先后获得2008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等人才项目的资助。Gene(SCI源刊)和Agri Gene期刊编委。英国Univ. St Andrews访问学者(2012-2013),美国Cornell Univ.唐氏学者和访问教授(2015-2016)。以第一作者和/或通讯作者在J Nutr、FASEB J、Environ Sci Technol和Cell Mol Life Sci等SCI源刊发表论文110余篇。

 

在讲座中,罗智教授首先介绍了在鱼类中的矿物盐代谢、脂类代谢及其关键基因的挖掘和功能解析,随后对鱼类脂肪沉积的营养调控途径和机制进行说明。报告最后罗智教授根据自身的学习、科研经历针对学生的疑惑给学生耐心解答。

 

 

通过本次报告同学们对重金属对于生物的影响机制有了直观和深入的了解,对此,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期待罗智教授再次莅临我院。

 

 

关闭窗口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5838   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200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