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区域开发与环境响应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承办生物多样性保护与自然保护地管理高级研修班
2019-07-05 14:52  

72日,联合国环境署GEF大神农架项目“生物多样性主流化县级技术综合培训”暨“生物多样性保护与自然保护地管理高级研修班”在神农架开班。本次培训由湖北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湖北省林业局GEF项目管理办公室主办,联合国环境署GEF大神农架项目执行办公室、区域开发与环境响应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大学国家公园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研修为期5天,包括理论知识培训、现场交流和实地考察。来自湖北、重庆两省市的6个自然保护区、2个自然保护地70余名相关专业技术、管理人员参加培训。湖北大学副校长王世敏、资源环境学院院长汪正祥、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王文华、副局长郑成林等出席开班仪式。

王世敏表示,借助高级研修班这一平台,共同探讨生物多样性保护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深入交流自然保护地体系构建与管理经验,对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管理,特别是生物多样性主流化技术等领域的创新研究、开发及应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湖北大学生态学、地理科学、环境科学等学科方向的凝练提供了新的视野,促进了产学研三方的交流合作。

王文华介绍,201611月,神农架整合了原神农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大九湖湿地管理局、林业管理局机构人员,形成1170 平方公里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域。试点近3年来,已完成机构组建、立法工作、编制规划、管理制度建设等13项工作。举办此次研修班,是为了进一步提高生物多样性保护在地方发展规划、相关专项规划中的重要性,增强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在培训班上,我院院长、区域开发与环境响应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汪正祥教授、青年教师李亭亭博士分别作了《我国国家公园的理论与实践探索——神农架国家公园的案例》、《亚热带山地泥炭藓湿地的保护与生态恢复》的讲座报告。

关闭窗口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5838   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200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