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院区域开发与环境响应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获评优秀
2019-07-04 09:05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2017年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考评结果,我院区域开发与环境响应省重点实验室获评优秀。


此次全省共有170个省重点实验室参加考评,37个实验室获评优秀,其中依托高校建设获优的实验室35个,依托企业建设获优的实验室2个。省重点实验室采取多方投入、定期评估、择优支持、动态调整、开放共享的管理模式,年度考评是落实实验室管理机制的重要保证。省科技厅通过评估检查实验室年度运行管理情况,评价实验室绩效产出水平,引导实验室的定位和发展方向,促进实验室建设与发展;另一方面,科技厅通过评估检查为实验室年度后补助提供依据,为推荐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作参考。


此次省重点实验室考评从2018年4月开始,历时1年多,由材料网评、现场考察、问询答辩、综合评议等多个环节组成。经过层层筛选后我院实验室进入第二轮考评。评估专家组现场考察,听取实验室负责人汇报,并围绕实验室人才队伍与基建、日常运行管理、科研活动及产出、对外开放与交流等方面进行问询。科技厅领导和考评组专家对验室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


区域开发与环境响应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在考评中取得优秀成绩,这与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工作密不可分。学院严格按照省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要求,明确责任、深化落实、聚力建设,力争使科研平台管理体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有效整合科研资源,提升科研平台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关闭窗口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5838   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200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