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Party Constitution

学生党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德为我院毕业生党员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3点击率:

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离校前的主题教育工作,617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党委特邀请湖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德教授在院一楼会议室,为我院103名毕业生党员讲授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黄月辉主持专题党课。

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时,仅有53名党员,现在已经发展为具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政党。”肖德副校长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谈起,随后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四个专题展开讲授。

肖校长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所提出的七个“要”来引出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并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认清形势,把握规律,抓住机遇,应对挑战。

在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这一专题时,肖德副校长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的重要历史地位,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随后,肖校长围绕“8个明确”和“14个坚持”向同学们详细剖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涵。

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肖德副校长指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启示着我们,要坚持和坚信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唱响时代的主旋律,坚持党建引领保障各项事业发展。最后,肖校长向全体毕业生党员发出殷切寄语,寄望同学们学习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在走出校园后能在更大的舞台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凝聚青春磅礴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接续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黄月辉在主持总结时再次勉励学院毕业生党员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胸怀世界大局,担当时代责任,做政治可靠、思想先进、业务精良的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并祝愿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通讯员:肖雨轩 郑选超

编辑:邓琪  付雪     

审稿:黄月辉 李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