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Party Constitution

学生党建

我院成功举办“百年华章辉煌史,不忘初心与党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13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5月10日19:00,由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主办、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和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的“百年华章辉煌史,不忘初心与党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学校三号报告厅成功举办。出席本次决赛现场的嘉宾评委有:校党建专职组织员彭惠楠老师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黄月辉老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丽娜老师校研工部副部长、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老师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部分。初赛有89支队伍共178人报名参加,经过笔试的选拔,共有24支队伍进入复赛。复赛的形式为主题演讲,经过大众评委的评选,最终有8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分为现场答题、主题演讲和初心分享等环节。

在现场答题环节,各队反应迅速、精彩作答,展现了充足的知识储备和较强的应变能力。现场观众也积极参与了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在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青春激昂、意气风发,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党史故事,抒发了自己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部分选手还将情景剧表演代入到演讲中,使现场观众仿佛身临其境见证着故事的发生,将比赛推向高潮。

 

 

 



在初心分享环节,湖北大学党建组织员彭惠楠老师向同学们深情讲述了自己加入党、追随党、为党的事业奋斗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彭惠楠老师谈到,“作为一个党员,既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就要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要有随时站出来‘挡子弹’、‘跳火坑’,为党牺牲一切的决心和勇气。”彭老师对现场的学生党员们发出殷切寄语,希望所有要求进步的同学都能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始终保持着入党初心,团结身边的青年伙伴,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奉献自我。

 

经过激烈的角逐,陈志波、谭林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秦若晨、王洪乐等同学荣获二等奖;提列克•加尔恒别克、张自正等同学荣获三等奖。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学习党史知识提供了良好学习平台,也激励着青年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奋斗

通讯员:邓琪、李浩然、马营; 照片:张子骏、刘书恒; 审核:黄月辉、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