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Party Constitution

学生党建

我院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表彰大会暨第三届学生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7-06-23点击率:


6月22日晚六点“资源环境学院纪念建党96周年表彰大会暨第三届学生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在数统学院八楼会议室举行。参与此次活动的有院党委书记汪正祥、院党委副书记李明、院党委委员李玉华、教工党支部书记朱恒、院团委书记王文锋、学工办主任李彦伯以及各党支部成员。

在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院党委书记汪正祥进行了一段精彩的致辞。他提到,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大力实施“党员导航工程”,搭建基层党建创新平台。该项目辐射面较广,参与度较高,在全院学生党员中形成了“向我看,跟我来,我有责任”的先进引领氛围。就如何做好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汪书记也提出以下几点想法:一是把握“两学一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两个工作重点;二是凸显“党员导航工程”等学院特色品牌项目;三是强化示范引领,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落实“四个合格”目标要求。

院党委副书记李明宣读了表彰文件,“优秀党支部书记”获奖者、“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导航员”“最佳主题党日活动”各获奖代表依次上台领取了属于他们的那份荣誉。

在优秀学生导航员代表李梓桐同学的发言中,她介绍了何为党员导航工程,并表示要做好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需要坚强乐观的态度、努力进取的决心和奉献他人服务他人的觉悟。随后,各党支部便开始了他们独具特色的风采展示。地理科学党支部的《中国梦》激昂澎湃,地理信息科学党支部通过小品《入党那些事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光荣而严肃的入党流程,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党支部为祖国奏响了《七月赞歌》,环境工程党支部用幽默诙谐的方式让党员们明白了《学生党员的意义》。各个党支部的成员都用自己的方式展现了他们对党的理解、对党的热爱、对党的拥护。最后,教工党支部书记朱恒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就像主持人徐明岩说的那样:“我们没有完美的共产党员,我们有的是不断进步、不断完善自我的党员。”


通过这次“纪念建党96周年表彰大会暨第三届学生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的开展,向同学们展现了一个庄严而神圣的中国共产党形象,引领同学们向党靠拢、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李寅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