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Party Constitution

学生党建

【十九大精神学习专栏】我院地理科学教工党支部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03点击率:

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习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当日,我院党委号召并组织了全体党员教师观看十九大报告的视频直播。

下午,地理科学教工党支部组织了主题学习活动,并集中讨论了如何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践行习总书记的指示与号召,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十几位党员教师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并围绕十九大报告中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阐述,以及对自己的教学、科学研究方向等有思考、有启示的方方面面进行了发言。很多老师认为,总书记的讲话中多次强调了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今后的资源、环境、生态保护与建设工作的重视,未来的时期将是我们“资环”人任重道远的时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专业素养,勇敢的承担起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责任与挑战。

 

最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虽然已经通过各种媒体渠道部分或全程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但报告博大精深,还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并用积极踏实的工作、优秀的教学科研成果向党组织交出自己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