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Party Constitution

学生党建

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与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联合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19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高校基层学生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教工党员在学生党建工作中的引领表率作用,展示新时代高校学生党支部的靓丽风釆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618日晚,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与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在校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联合党日活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全体党员,资源环境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专兼职党建组织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校党委书记尚钢同志作为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参会指导并为资源环境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大会开始之前,全体参会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家用嘹亮的歌声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大会首先表彰了资源环境学院2018-2019学年度“宣传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书”、“优秀导航员”、“最佳主题党日活动”、“先进党支部”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尚钢书记等教工党员上台为获奖者代表颁奖,并勉励大家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一代接一代”的传承好、发扬好“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2019年上半年,资源环境学院党委新发展学生预备党员35人。大会为他们举行了隆重庄严的入党仪式教育,启动“党员导航工程之红色导师计划”,从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和资源环境学院党委选派了肖德、李兆华等6名教工党员为“红色导师”,与学生预备党员开展结对导航。红色导师现场为预备党员赠送红色书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为他们现场佩戴党徽,增强了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的仪式感、庄严感和使命感。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代表单姗宣读了党员导航计划书,从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汇报了预备期内的个人规划。

随后,资源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以诗朗诵、话剧、合唱等形式展示了支部青春风采。地理科学学生党支部带来诗朗诵《青春中国》,讲述了中国从积弱贫穷到“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学生党支部的话剧《致敬·五四》,从五四运动爆发前夕的一群热血青年入手,生动描绘了那个时代青年学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万丈豪情。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带来的合唱《国家·走向复兴》,用慷慨的歌声传达出炽热的爱国之情,表达出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地理信息科学学生党支部情景再现了该支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色党日活动,将五四运动和我校“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巧妙结合,将历史和现实交融在一起,表达新时代青年“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历史情怀和责任担当。

最后,会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全体起立,紧握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坚定决心。(通讯员:文顺 图片来源:邓静雯 文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