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Party Constitution

学生党建

我院第二十二期党培班开课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07点击率:

11月6日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第二十二期党的基础知识和理论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学院一楼会议室顺利开班,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兆华、党委副书记李明出席开班仪式,并分别为学生做了专题报告,6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开班仪式上,院党委副书记李明介绍了本期培训班前期的准备情况,并对于青年学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表示欢迎,他强调,在全国上下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背景下,同学们要珍惜集中学习的机会,加强党性修养,争取早日入党

院党委书记李兆华在开班仪式寄语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命运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实践中,不忘初心,担当青年时代使命,勇立潮头、砥砺前行,同时对于本次党校学习明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守初心,加强学习,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端正入党动机;二是要重时效,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化为自身学习动力;三是要勤思考,敢于担当,将个人的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相结合。

开班仪式结束后,院党委书记李兆华为同学们进行了首场辅导报告。他结合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背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论”深刻地揭示了生态系统的生态价值和经济价值的双重属性,生态文明不仅关乎民生、更关乎我们人类的生存与发展。他指出,国家全面进行生态文明建设,资环学子大有可为,并希望资环学子结合自身专业特点,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二场辅导报告,由院党委副书记李明以“深刻理解新时代内涵”为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做出的重大政治论断、新时代的内涵及其意义等方面,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领会新时代的内涵,李明老师在报告最后表达了对入党积极分子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不忘入党初心,主动担负起时代使命,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小事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据悉,为确保培训质量、提高培训效果,本期培训班为期2周,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辅导报告、志愿服务、走访实践、小组讨论、观看影片、撰写心得等,紧紧围绕党章、党史、党的基本理论等内容设计培训课程。学院党委还特别邀请了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红旗”说唱团离退休老教师通过“唱红歌 忆初心”形式,为学员带来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激情教学。(通讯员:赵雨婷 杨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