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Party Constitution

教工党建

我院各支部开展“学科建设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09点击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号召我院广大党员师生更加积极主动投身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来,为学校实现一流学科建设的新突破提供坚强政治组织保证,落实《湖北大学“学科建设大讨论”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我院各教工及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科建设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地理城规联合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国家及湖北有关“双一流”建设、高等教育发展规划以及学科专业布局调整等文件,针对地理学科大类学科点建设的主要趋势与重点关注事项地理学一流本科建设如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等内容交流思想,进一步强化党员教师对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责任意识。生态学教工党支部围绕“生态学”博士点评估、提升相关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讨论,大家认为应以生态学博士点建设为引领,高度融合地理学(景观生态学)、环境工程与科学(恢复生态学)两个一级学科,创建长江中游地区极具特色的生态安全与区域绿色发展学科群

环境工程教工党支部邀请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民主党派教师参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环境工程系学科建设大讨论非常及时且有必要,并表示要加强学科建设,确定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研究生培养目标,为专业博士学位点的申报打下坚实基础。行政教辅党支部党员教师紧密结合学校“学科建设大讨论”的热烈氛围,表示将为学院学科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踏实做好服务工作,时刻保持“争先进位,贡献有我”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地理信息科学党支部党员教师从专业教学实际出发,踊跃发言,针对未来努力方向,总结出“强化思想作风、勇于承担义务、发挥带头作用”三点提议。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围绕“教育与学术”这一主题进行了讨论与学习,把党群服务阵地面向学院研究生,组织大家针对自身学科需求,了解教育的重要性、政治学习的重要性、大学办学能力与水平的重要性以及对健康的学术的要求。环工生态学生党支部以线上的方式开展“党建引领有实招,学科发展增实效”的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我国双一流建设的基本情况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学好基础知识,潜心科研实践,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地理科学(师范类)学生党支部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地理科学师范专业学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华东师范大学地理学科专业建设相关视频,支部成员普遍认为要推动地理学科教融合,在地理学学科构建上强调学科发展要能为社会进步服务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在校党委的指示下开展的特色党日活动,有助于培养我院师生的学习热情,提供科研创新思路,增进对学校”双一流”建设重要性的理解。全院师生主动融入、主动参与,切实推动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双融合、双促进。

 

撰稿:王晓凤  审稿:李彦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