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Party Constitution

教工党建

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05点击率: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35日下午,学院党委在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德参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月辉主持,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会。

说明: IMG_20210305_150033

黄月辉同志报告了2020年度学院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的情况,并代表学院汇报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重点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紧密结合领导班子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从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制度基础、加强作风建设、坚持防腐倡廉五个方面明确了整改措施。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由黄月辉同志带头,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汇报了个人对照检查情况,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在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给予批评帮助。大家的发言聚焦主题,查摆问题精准到位,互相批评开诚布公,剖析原因深入全面,整改措施具体明确,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肖德同志在点评总结中,认为学院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实事求是,问题查找全面,分析原因准确,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说明: mmexport1614935870926_edit_833588765964470

就进一步做好民主生活会后期整改工作,肖德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立德树人落实到学院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要扎扎实实抓整改,制定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找准问题关键并着力解决;三是要聚精会神谋发展,用发展解决学院存在的问题。要坚持党建引领新发展,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优化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落实“一岗多责”,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认真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找准学院定位和突破重点,奋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后,黄月辉书记主持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进一步学习肖德副校长讲话精神,并就民主生活会后期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具体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