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Party Constitution

教工党建

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02-28点击率: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227日下午,学院党委在院2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檀坤华,校纪委副书记谢鉴全程参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兆华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会,3名教工代表列席会议。

李兆华同志报告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的情况,并代表院领导班子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结合领导班子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密切联系群众、强化宗旨意识,夯实制度基础、促进学院学科发展,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学院改革创新,坚持反腐倡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5各方面明确了整改措施。大家的发言紧密联系学院党委中心工作和自身分管工作,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开门见山、一针见血,互相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剖析原因直指思想、毫不回避,整改措施指向明确、切实可行,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檀坤华在点评总结中,认为学院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希望,院党委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在学院发展过程中,认真查摆问题,揪住问题不放,克服畏难情绪,加强作风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后,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进一步学习了檀坤华同志讲话精神,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