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Party Constitution

教工党建

我院7·1红色纪念——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作者:吴柳发布时间:2016-07-01点击率:

95年,对于一个人,也许很漫长;对于一个政党,恰是风华正茂。今天,正是党的生日。7月1日上午八点半,为了庆祝建党95周年,展示学生党支部精神风貌,资环学院在三号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纪念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暨第二届学生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校党建组织员彭惠楠,校党委委员、科发院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肖德,资环院党委书记汪正祥,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十百千万工程”对接党支部等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议程分为七个环节,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院党委书记汪正祥在致词中说道:“希望全院党员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学院‘党员导航工程’特色品牌项目,以党建为龙头,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为学校实现十三五‘提质、进位、百强’的奋斗目标贡献应有力量。”表彰环节中,“先进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优秀导航员”等奖项的颁发肯定了党支部成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优秀导航员代表发言、环工学生党支部党建项目展示紧凑而有序的进行。


各学生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通过视频、朗诵、舞台剧、合唱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示支部风采,把本次活动推向高潮。重走长征路不仅是一种不畏艰难的行为,更是对革命先烈们一往无前精神的尊重。为此,地信党支部和城规党支部联合带来了舞台剧《听我讲长征的故事》:在长征故事中讲述长征精神、阿玉的故事让现场的观众重温了那段爬雪山、过草地的峥嵘岁月,陈爽同学用低沉婉转的歌声道尽了《十送红军》的难舍情怀,让人为之动容……地科党支部红色故事朗诵--《军礼》再次以共产党人那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引爆观众们的泪点。感动之余,还有深思。活动最后,环工党支部宣读入党誓词,许下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庄重诺言。

    95年走来,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太多不易。习近平总书记当天发表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于创新,永不停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