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Students Show

学生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校党委书记尚钢看望我院见义勇为青年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13点击率:

7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尚钢学工部部长杨元业看望了我院见义勇为青年张宸源。

尚钢书记向张同学询问跳水救人的具体经过听了张同学的汇报,尚钢书记关切地询问他是否受伤。听到同学并无大碍后,尚书记表扬了张宸源的勇敢表现,同时也叮嘱他一定要注意安全。随后,尚书记又就专业、学习和生活等方面与张同学交流了许久。最后,尚书记再次表扬了张宸源同学的见义勇为,勉励他抓好思想政治和专业课程的学习,朝向人生目标砥砺奋进。

张宸源是我院2016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7月10日中午,他与朋友经过106国道新洲区沙河大桥附近时,发现水中有一名溺水的中年妇女。他与朋友随即四处呼救当时情况危急,他果断脱掉上衣,跳入河中将溺水妇女拖回岸边,在岸边群众的帮助下把溺水者救上了岸。由于救援及时,溺水者无大碍。张同学英勇救人的行为彰显了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体现了舍己救人、勇于献身的高尚情操,为广大师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通讯员:窦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