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Graduate Activity

研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研工动态>正文

关注心理健康,让快乐从心出发——2021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心理问题识别与预防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31点击率:

为向我院研究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2021年5月29日下午三点,我院邀请高杰老师举办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研究生心理问题识别与预防,讲座在资源环境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

讲座现场高老师首先以“压力”为开篇词,让同学们说出自己正面临着哪些压力,以及自己产生不良情绪的原因,如何避免出现负面情绪,如何调节已出现的不良情绪等。其次,对身边的一些真实案例进行了讲述,介绍了一些心理健康问题,抑郁、焦虑等。本次讲座以预防抑郁症为重点,让同学们了解到抑郁症的一些具体表现,如果自己或者身边的人有抑郁倾向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识别以及应对。

最后,高老师通过一个简单的现场互动使同学们了解到,每个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存在差异,心理调节能力也有差异,有的人可以将心理调节到最佳状态,有的人则反之。如果出现一些心理健康问题,可以进行心理咨询,积极的进行治疗,以免出现更严重的情况。

此次讲座旨在帮助研究生们树立心理健康意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掌握心理健康的常识和知识,如果出现心理健康问题,要学会及时解决并且积极的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