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Student Organization

团学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园地>正文

大手牵起小手,环保放在心中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10点击率:

2021年11月5日,湖北大学沙湖环保志愿队走进湖大附小,开展“环保课堂”志愿活动,大朋友和小朋友一起,学习环保知识,培养环保意识。

5日下午,志愿者们在资源环境学院一楼集合,进行人数清点和体温测量工作后,于下午两点准时出发。

本次“环保课堂”活动主题是“了解环保知识,呵护大自然”。首先,由两位志愿者主讲人用PPT的形式带领小朋友们了解大自然的神奇奥妙,同时向小朋友们列举了几个环境污染的例子。为了集中小朋友的注意力,志愿队特地为此次环保知识的讲授准备了视频。通过视频的形式,小朋友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垃圾分类,体会环保的重要性。授课过程中,现场的小朋友们积极认真,课堂气氛活跃。

授课结束以后,志愿者们组织了一场环保知识问答。问到“哪天是世界环境日”,“垃圾如何分类投放”等问题时,小朋友们都争先恐后地回答。志愿者们也向每一位积极回答问题的小朋友发放了礼物和零食,大朋友和小朋友之间的互动热情友好。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此次环保课堂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们在教室门口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大手牵起小手,环保放在心中。此次环保课堂活动将“环保”带进课堂,不仅使孩子们了解了更多的环保知识,而且契合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生态建设离不开每一位居民的参与和奉献,环保精神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传承和弘扬!

(通讯员:胡泽莉 摄影:黄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