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Student Organization

团学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园地>正文

洁在沙湖,低碳存心间

作者:吴柳发布时间:2016-03-05点击率:

为了响应低碳生活的号召,宣传保护湖泊的理念,增强公众对沙湖现状的重视程度,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的志愿者们开展了一次主题为“莫使清风悲湖染,还望他朝水粼粼”清扫沙湖垃圾的活动。 

    35日下午2,志愿者们来到沙湖,波光粼粼的沙湖边上,垂钓者静坐,散步者漫走。但是垃圾频频出现在志愿者们的眼前,塑料袋、包装纸、塑料瓶随处可见,空气中还弥漫着焚烧塑料的气味。于是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每人提一个袋子,拿一双长的筷子,捡白色垃圾,搜集塑料瓶。由于垃圾分布比较分散,志愿者们被分配在沙湖边上各个地方,弯下腰板,捡拾垃圾。过了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垃圾数量明显少了许多。志愿者黄威表示:“这里垃圾较多大部分是因为周围垃圾桶配备不齐全造成的。很多市民看到他们的行为,好奇的赶过来问是不是志愿者。一个阿姨带着孩子路过,对着孩子说:“孩子你看,哥哥姐姐们在清扫垃圾呢!

    志愿者们一个小时的清扫,使沙湖周围垃圾数量明显减少,但这远远不够。本次活动负责人吴丹妮表示:“这只是这个活动的开始,我们每周都会去清扫一次,虽然很累,但是能够尽我所能,让沙湖变美,我们会一直行动下去的!”(通讯员 吴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