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Student Organization

团学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园地>正文

“越努力,越幸运”——13地科考研动员大会暨经验交流大会

作者:邓元红发布时间:2016-03-08点击率:

    进入大三下学期,部分同学陷入了迷茫之中,在考研和就业之间徘徊,还有的同学对考研有许多困惑。为调动同学们考研的积极性,让大家更好的挖掘自己的潜力,3月6号晚上7:00,13地科在教3-108召开了考研动员大会暨经验交流大会。汪正祥书记,于兴修教授,班主任杨兰芳及13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考研大会,同时还邀请了12级的学长学姐进行考研经验交流。会议由班主任杨兰芳主持。

    动员大会上,于兴修老师用质朴的语言给大家分析了目前大学生考研与就业形势,同时结合了我系学生的实际出发为同学们提供许多可行的建议。他说,对于个人来说,考研是提高能力的好机会,对大学所学知识进行整合,同时也是磨砺意志的宝贵经历。从社会的角度来看,21世纪新时期,社会的发展对人才的质量的要求更高,希望同学们到更高层次的深造。

    接着,汪书记从老师、考研成功者的角度介绍了他的考研感受,他希望同学们能从兴趣出发选择自己喜爱的专业和学校,因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大会中12级学长学姐们热心地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验。已获得保研资格的柯奇画学姐讲述了她保研的经过,从着手准备夏令营到推免保研整个过程有奋斗,有失败,也有成功的喜悦。已过初试的朱思扬、卢周扬帆学姐也分别介绍了她们在备考中的经验,包括复习的顺序和重点,好的资料书,备考的心态等获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此次大会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备考相关信息,鼓舞了同学们的考研士气,同时也让同学们树立起坚定努力拼搏的信念,正如班主任杨兰芳老师所说的“越努力,越幸运”,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通讯员 邓元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