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Student Organization

团学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园地>正文

15城规“导师见面会”拉开序幕

作者:谈荣晖发布时间:2016-03-11点击率:

    3月9日,在资源环境学院一楼会议室里,15城规同学期待已久的“导师见面会”拉开序幕。系主任王润导师的抽空到场让同学们欣喜之余,也多了份感动。

    王润导师没有教授学者的架势,随和地在走道轻微走动着。他先是对照着班级花名册简单认识了每个同学,对于名字中不常见的字,他询问了同学,毫不掩饰自己的这些小缺陷,这一细节令在场同学很敬佩。

    对于初次开这样的导师见面会,王润导师介绍了“综合导师制”这样的一个专业培养计划。在“综合导师制”下,一位导师带领四个同学,把专业针对性的点扩大,指导学生更好地完成课题的研究。同时王润导师也补充说明:“这次的导师划分是随机的,在大二下学期那时的是可以双向选择的,并且可以跨专业选择导师......”,这解除了同学们心中的一种疑惑。接着他根据自己在国内外专业方面的切身体会和理解,客观分析了城规专业的竞争优势及不足,还简洁地指明了本专业的各位导师目前研究方向。

    期间,王润导师鼓励同学进行提问,回答了关于找导师交流的话题范围及就业指向的问题。对于陈晓曼同学提出的“是否需要为对口的专业提前看些书做准备等”,导师这样答道:“找到自己对专业的感觉,简单来说就是兴趣所在,多看书,图书馆那么多书,先看书,这些问题会迎刃而解的。”

    这次的导师见面会加深了同学们在专业方面的理解,同时明白要有大概的专业目标,这对同学们日后的学习发展很有益处。感谢此次王润导师,也期待接下来的一系列导师见面会!(通讯员 谈荣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