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Student Organization

团学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园地>正文

3.12增绿行动进行时

作者:王梦琪发布时间:2016-03-13点击率:

    3月12日,由武汉园林与林业局主办,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植树活动在武汉东西湖区义务植树点火热进行。

    早上6:30,志愿者们就集体乘车去往义务植树点。抵达目的地之后,志愿者们积极分工,有拿着锹的,有提着桶的,纷纷行动了起来。栽树时,一个人扶着树,另一个人填土,齐心协力将小树们种进一个个挖好的坑里。由于前两天下雨的缘故,地面很泥泞,每个人的鞋上都沾满了泥。鞋子陷进泥土里,导致行走都有些困难。志愿者余燕表示:“原来种树也不是想象中那样简单,很累,但是很值得。”有的人连衣服和裤子上不小心沾上了泥,尽管如此,志愿者们个个都精神气十足,还出现了工具不够用,直接用手填土的情形。去种树的还有很多武汉市民,许多都带着自家的小孩。小孩们仿照大人的样子挥动着铁锹,吃力的填着土。资环志协主席李婷赶忙过去耐心地教一个小男孩种树,教他怎样挖土,怎样填土。在她的鼓励下,小男孩双手拿着小铁锨,细心地铲着土,再慢慢把土填上,终于成功的种下了一棵树。植树,也在下一代的心中种下了绿色的梦想。

    活动到了最后,许多挺拔的树苗呈现在大家眼前。植树节,引领着人们植树造绿,激励着人们为生活多增一片绿。植树节只是一个契机,更重要的是大家平时的留心之举,用生活的细节,呵护我们的环境。(通讯员 王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