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Student Organization

团学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园地>正文

我院开展安全法制教育主体团日活动

作者:王禹为发布时间:2016-03-17点击率:

    3月13日,在院团委组织下,各班积极响应,并组织开展了以“安全法制教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丰富校园生活的同时也提高了安全、法制意识。

    15环工的同学们观看了相关的宣传片,以这种生动、直观的方式加强对安全法制的学习;15地信则通过集体讨论,结合团支书对PPT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相关的安全法制知识。

    14地科的同学们则完全以自主的方式开展了这次团日活动。负责主持的周勤同学以互动的形式让大家分享了身边的一些安全案例,在完成对各种安全知识的讲解与法制教育的科普后,还进行了模拟消防安全和急救演习,充分考验了大家的应急能力。

    考研在即,对于团日活动的开展,13级各班也没有忽视团日活动的开展。其中13地科就在班主任杨兰芳老师的组织下完成了这次团日活动。杨兰芳老师将校园安全与国际形势结合,充分说明了重视安全的必要:“我们在自尊自爱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国家的安全!”这有力的话语鼓舞了同学们。

    各班以丰富的形式、认真的态度开展了此次团日活动,突出了“安全、法制”的主题,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校园安全,也了解了更多的法律常识。(通讯员 王禹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