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Student Organization

团学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园地>正文

荆楚微客——传递绿色理念,点亮无声世界

作者:王亚兰发布时间:2016-03-18点击率:

    3月17日下午,由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团委主办,武汉市第二聋校和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志愿者协会承办的,主题为走近无声世界,传递绿色理念的“聋哑学校环保课堂”活动顺利进行。

    下午一点,志愿者们乘车到达了湖北省乃至中南地区历史最为悠久的一所特殊教育学校——武汉市第二聋校,这里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听力障碍学生。在刘老师的帮助下,志愿者们完成了自我介绍。之后,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了洗洁精带来的磷污染并向大家展示了绿色清洁剂的做法。手工柚子皮清洁剂能够把盘子里的油污清洗的这么干净,同学们表示惊讶的同时也纷纷向志愿者们请教制作方法,期间孩子们还向志愿者提出一些与环保相关的问题。志愿者朱俊杰说:“虽然交流不便,但还是能感受到他们的热情和对环保知识的向往,比我们大学生的课堂积极多了。”而在接下来为学生们讲解我国水污染的环节,针对志愿者提出的该怎么做的问题,一个叫张萌的女孩立刻答到“自己要节约用水,不能向湖泊中丢垃圾。”志愿者教的开心,大家学的也认真。
    “看着他们早日康复,是我们志愿者最大的心愿。”志愿者李婷如是说。此次聋哑学校之行让更多的人进入这些特殊孩子无声的世界,向他们宣讲环保知识。志愿者们表示,后续将继续与武汉市第二聋校合作,传递爱心,宣传绿色理念。(通讯员 
王亚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