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Student Organization

团学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园地>正文

资环沙湖环卫队,清洁继续行

作者:何继伟发布时间:2016-03-20点击率:

    三月二十日,早上九点整,由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志愿者协会组建,同学们自愿参加的沙湖环卫队在教育超市集合,开始了每周一次的清洁沙湖的活动。

    在讲解了二十分钟左右注意事项之后,负责人带着同学们从嘉慧园后门奔向了沙湖。志愿者们穿着会服,戴着小红帽,一人一双一次性的筷子和一个垃圾袋。利用简单的工具,志愿者们在沙湖边的钓鱼处捡起了垃圾。据了解,路上和花坛里的垃圾较多,尤其是以烟头烟盒和塑料袋居多,偶尔也可以看到卫生纸及泡沫。早上沙湖边上的风很大,给捡垃圾带了了困难,但是志愿者们都认真仔细地去完成,没有一句怨言。在经过了大概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之后,志愿者们捡了满满十几袋子垃圾。

    在捡垃圾期间,有几位钓鱼的老人对志愿者们的活动十分赞赏,“看到这里干净后就少有人来丢垃圾了”,一位老人这样说到。也有路人看到志愿者们的行为,后自觉捡起了自己丢的垃圾。据悉,志愿者们从上星期就开始进行每周一次清洁沙湖活动,并希望能够呼吁更多的人来保卫我们共同的沙湖,一起行动起来还我们美丽的沙湖。(通讯员 何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