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Student Organization

团学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园地>正文

我校资源环境学院“红色青年团”团队参加“井冈情·中国梦”专项实践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8-25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联合主办2019年度“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820日我校资源环境学院地信学生党支部组建参加了该项活动的开营仪式,带队老师资环学院团委书记受主办方委托主持了开班仪式。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宣传推广处处长李友俊、南昌大学等14所高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了开营仪式。

377CF

819日早晨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红色青年团”实践团队一行由汉口火车站前往“革命圣地”——南昌,转乘前往井冈山的列车。下午抵达井冈山后,团队立即投入团队展示的排练。

820日上午,基地顺利举办本期实践季的开营仪式。本期专项实践活动开班仪式由我校资源环境学院团委书记王文锋老师主持,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宣传推广处处长李友俊老师出席仪式并讲话,出席仪式的还有实践班班主任、带班老师和湖北大学等其他14所高校的实践队员。

160FF

我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17级学生黄梦秋在开营仪式上介绍了我校和我院的光荣历史和优秀成果,并结合我院在地理信息技术、地理科学等领域的学科和技术优势,向与会领导和全体师生介绍了我实践团队的良好团队风采。

据悉,“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已经举办6年,今年我校团队首次参加此专项活动2019年度“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全国共立项117个项目,资环学院地信学生党支部实践团队的项目《基于井冈山斗争时期行军路线的红色教育资源动态可视化》经过前期认真准备,积极申报顺利获得立项,该项目主要依托GIS和网络技术,将传统的静态行军图转变为动态地图,并结合微课段视频,将地理信息技术融入红色教育。根据主办方统一安排,实践团队于2122日参加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2326号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开展自主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