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学术交流>正文

Rune Bakke教授做客我院绿色讲坛

作者:发布时间:2017-10-19点击率:

Rune Bakke教授做客我院绿色讲坛

         20171018日上午,在资源环境学院一楼报告厅,我院邀请挪威东南大学Rune Bakke教授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Carbon and nutrients recovery in waste/wastewater management processes”的学术报告,该报告是资源环境学院“绿色讲坛学术报告”系列讲座之一。此次报告由李兆华院长主持,黄运新老师、张劲老师等多为老师聆听了报告。

 

    Rune Bakke教授现任东南挪威大学工程学院教授,是挪威环境工程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人,环境工程领域顶级刊物Biotech. &Bioeng. ,Wat .Sci. and Tech. 以及Wat. Research等的审稿人,于1977年到1986年期间在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获得了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先后发表期刊论文和会议论文200余篇。此外,Rune Bakke教授在污水处理工程领域卓有成绩,在欧洲承担多项污水处理工程,并在污水处理工艺模拟及优化方向造诣颇深。

    本次讲座,Rune Bakke教授从世界各国水污染及污水、废水处理的现状出发,结合自己丰富的科研经验,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新技术将污水、废水转化为新能源和化肥,同时解决水污染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和能源短缺的问题。Rune Bakke教授分别列举了挪威国内的一个小型和一个大型的污水处理过程,并指出将食物产生的废水转化为肥料的技术方法。最后教授为今后生活、工业污水的处理提出了几条可行性建议,使同学们对于污水处理再利用的技术有了全新的认识,尤其是对于环境工程的研究生来说,更是为今后的科研提供了一个国际前沿的方向。

Rune Bakke教授的讲座帮助同学们拓宽了环境工程领域的专业视野,讲座结束后,Rune Bakke教授还热情的邀请研究生们去挪威东南大学进行交换学习,更好的了解环境工程专业的国际研究状况。

作为资源环境学院“绿色讲坛学术报告”系列活动的重要讲座,本次讲座给我们带来了最新的水污染处理技术,不仅仅对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有启发作用,对于所有地理相关专业的学生来说,环境污染问题的解决都至关重要。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激发了对于新技术在环境问题中应用的研究兴趣。

(通讯员:周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