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学术交流>正文

徐秋明老师做客我院绿色讲坛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09点击率:

徐秋明老师做客我院绿色讲坛

        2017127日上午九点,在我院一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三十期绿色讲坛学术报告活动,我们邀请到徐秋明研究员为我们带来题为《高科技肥料产业化研究及其应运》的讲座。此次讲座由刘俊松老师主持,部分研究生共同参与。

    徐秋明,北京农林科学院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作物营养和新型肥料研究,早年在日本智索公司控释肥料研究所进修,是我国不可多得的控释肥料产业研究者,曾协助北京首创集团以及多家中央企业从事控释肥料研发,产品在国内得到推广,他现在是任北京土壤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绿色食品协会会员。长期从事土壤肥料研究,共获得过国内贸易部一等奖一次,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一次,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数次,共发表过论文二十余篇,获专利项。

考虑到大家对于化肥方面都没有深入的研究,徐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控缓释肥料的意义和进展,让同学们对控释肥料有一个初步的了解,随后徐老师进一步讲解了控缓释肥料的种类和缓释原理,引入一个新的肥料加工工艺——包衣控缓释肥料的加工工艺及其应用,这是一种有效的提高肥料的使用效率同时降低土壤污染的新工艺,对农业发展、环境保护而言,都是值得推广的工艺。徐老师的讲座激发了大家对新型肥料工艺的学习兴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提出对这一问题存在的疑问,徐老师的解答也使大家学到了更多相关的知识。

    徐老师此次的讲座让大家意识到肥料的使用不仅仅是农业、农民的问题,它是与我们所有人生活息息相关的重大问题,这次讲座将开启我们新的、感兴趣的研究和关心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