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学术交流>正文

海南天鸿总裁余明先生做客我院绿色讲坛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27点击率:

海南天鸿总裁余明先生做客我院绿色讲坛


322日下午2点,绿色讲坛学术报告活动于我院一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我们邀请到了海南天鸿市政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余明先生为我们带来题为“JBRRCERP工艺在污水处理中的应用”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环境工程系朱书景教授主持,部分研究生以及天鸿班成员共同参加。


余明,男,19787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长期居留权。20027月毕业于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本科学历。20131月—20153月任海南现代农业工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20091月—20153月任海南天鸿市政设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董事。20153月起任海南天鸿市政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董事。

此次讲座,余先生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国内外现有的污水处理技术,让我们对现有的污水处理技术有了初步的了解,然后余老师详细讲解了JPBRCERP两种较为先进的污水处理技术,海南天鸿以自主研发的JBRRCERP水污染治理技术为核心竞争力,成功应用于海南省农村污水治理工程和生态水系连通工程,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果。讲座期间氛围轻松,余先生结合海南天鸿在海南省农村的工程实例向我们介绍了JBR型综合生物膜反应池和RCERP型逆向循环生态净化塘水体修复新技术的工艺流程及特点。在讲座的最后,余先生与同学们进行了意义深刻的讨论,使大家学习到了更多污水处理新技术,更增添了同学们对污水处理的兴趣与信心。

余先生的讲座又一次的提醒我们,我国水污染的环境问题还亟待解决,作为资源环境学院的学生,这是我们的机会,更是我们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