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学术交流>正文

蔡隆昌教授做客我院绿色讲坛

作者:发布时间:2018-06-23点击率:

蔡隆昌教授做客我院绿色讲坛

  2018619日上午10点,在我院一楼会议室举办了绿色学术报告活动,这次讲座由蔡隆昌教授带来《台湾污染防治现况及改善实例》的讲解,朱书景老师主持,部分研究生共同参与。

  蔡隆昌,Assistant Professor,硕士生导师,20106月于云林科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09月起分别担任台湾中华压力容器协会及台湾教育部区域产学合作中心技术顾问,20119月起受聘为建国科技大学通识中心,20126月于云林科技大学博士后出站,2018年担任台湾省经济部工业审查委员,主要项目针对该工业之环保与安全进行现行性法规考核及评估。由2013年起陆续担任化学与技术、2012第二届化学工程与材料特性国际学术研讨会等国际重要期刊编委与审稿人。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5余篇,其中10余篇被SCIEI收录、书章节2篇和国际会议沦为24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主要从事工业废水废气新技术开发及新材料开发、环境化学和燃烧减碳技术开发井探讨其热力学、热动力学研究。

讲座以蔡老师自己的研究进展为主要内容,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我国台湾省污染的基本情况以及针对这些污染而采取的防治措施,老师在讲解过程中运用实例来清楚地阐明这些污染的治理措施。尤其介绍了许多新的技术和新的材料是如何运用在污染治理过程中的,以台湾省为例,该如何推广到全国以及全球。

  讲座结束后还有许多老师和同学留下来与蔡老师进行深入交流。此次讲座使我们认识到科学技术在污染治理中的重要性,为将来在环境保护方面的研究提供了一个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