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学术交流>正文

北京联合大学方忠权莅临我院绿色讲坛

作者:木子发布时间:2018-09-29点击率:

北京联合大学方忠权莅临我院绿色讲坛

2018928日下午三点,在我院一楼会议室,方忠权教授为大家带来题为《40年来我国旅游规划的变革与展望》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张立明老师主持,相关学科的老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方忠权,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国家注册规划师、法国尼斯大学旅游学院访问学者、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旅游开发与规划,会展产业发展,区域可持续发展与规划等。现任北京旅游学会理事,北京旅游协会节事活动与休闲旅游专委会主任,北京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专家顾问,北京联合大学乡村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旅游学刊》、《热带地理》等多个期刊审稿人,国家旅游局景区评定专家,文化和旅游部港澳青少年游学基地评审专家。


方老师的报告主要从中国旅游规划总体阶段划分及总体判断、具体变革内容、依然存在的问题、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未来的展望等五个方面论述了中国旅游规划的变革与展望。以规划设计单位变革、技术方法变革、规划内容变革、规划类型变革、规划理念变革、旅游规划管理变革六部分详细讲述了中国旅游规划40年的变革;提出了对现有的《旅游规划通则》进行修编、社区民众广泛参与、加强旅游规划的法律保障、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展望。


最后,同学们提出旅游规划相关问题,方教授一一解答。


方教授的报告使大家对我国旅游规划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我们的认知水平,使我们受到很大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