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学术交流>正文

王习斌做客我院绿色讲坛

作者:木子发布时间:2018-12-27点击率:

王习斌做客我院绿色讲坛

 

20181226日下午2:30,湖北省碳排放交易中心副总经理王习斌应邀做客我院绿色讲坛,为我院师生作碳排放交易与绿色发展学术报告。讲座由朱书景老师主持,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共同参与。

王习斌,清洁生产审核师、正高级工程师,时任湖北省碳排放交易中心副总经理,主要负责湖北省碳排放交易中心相关业务以及湖北省碳减排审核工作。

王总本次报告就碳排放交易背景、国内碳排放交易情况及我们能做什么三个方面和当场师生进行了探讨。他借易懂案例详尽的阐释何为碳交易及其流动机制,并介绍部分发达国家及我国的碳交易历程;指出碳交易是能源交易指标的本质约束。碳交易于企业来说是新生事物,于生态建设是约束,碳交易的流转对企业节能减排有实质性的推动作用。此外,王总还为大家介绍了譬如审查、咨询、能力建设、绿色金融、课题研究等与碳交易相关工作状况。在报告最后环节,王总表达了与我院师生在以后的社会实践、实习和就业等方面加强校企联动合作的愿望,鼓励广大学生投身碳排放交易市场当中。

本次报告以多个角度为师生带来碳排放的前沿知识,让师生们加深对碳排放的认知;引导师生们进一步深入思考碳排放。

                        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袁克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