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学术交流>正文

曾刚教授莅临我院绿色讲坛

作者:木子发布时间:2019-01-19点击率:

曾刚教授莅临我院绿色讲坛

2019118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曾刚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长江经济带城市协同发展能力评价与武汉应对策略之管见》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李海波院长主持,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共同参与。

曾刚,湖北大学知名校友。19927月获德国Justus Liebig-University Giessen博士学位,2000年 至2004年先后担任德国Duisburg-Essen UniversityLeiniz University of Hannover兼职教授。现为华东师范大学区域经济学终身教授、二级教授、A类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长江流域发展研究院院长、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曾刚工作室/上海市社科创新基地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研究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律贴,兼任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理事长等职务,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课题。先后在国外出版著作6部、国内出版著作10部,在中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80余篇,在生态文明、产业集群、区域创新等研究领域取得了系列重要研究成果。

报告伊始,曾教授表示此次回访母校感到非常愉快。曾教授从长江经济带概况、经济带评价体系、城市协同发展、未来发展展望与应对困境策略等四方面展开全面而有深度地讲解,同时指出,应结合新时代发展需求而制定创新性长江经济带机制,贴切的案例让学生深刻理解时代协同发展的积极意义。

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期待曾教授再次光临湖大资环学院。

                                       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袁克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