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学术交流>正文

王克林做客我院绿色讲坛

作者:木子发布时间:2019-01-19点击率:

王克林做客我院绿色讲坛

2019118日上午十点半,王克林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西南喀斯特区域景观恢复对生态系统服务的影响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李海波院长主持,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共同参与。

王克林,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学术委员会资源环境领域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国务院政府津贴享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19977-19997月任副所长,19998-20018月任常务副所长,20019-20132月 任所长,20138月任所党委书记,中国生态学会副理事长、Journal of Resources and Ecology、生态学报、山地学报、地理科学、生态学杂志等刊物编委,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中国专家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委重大决策咨询专家。长期从事喀斯特景观格局、生态过程与生态服务研究。作为第一完成人完成的洞庭湖流域景观格局变化对生态系统服务影响成果获湖南省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2008)、西南喀斯特生态系统退化机制与适应性修复成果获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一等奖(2014)。系列重要研究成果。

王教授从喀斯特景观退化(石漠化)研究背景、喀斯特景观变化下水土过程、景观生态恢复及策略建议、西南喀斯特区域尺度景观恢复的成效评价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讲解,他科学分析了当前部分喀斯特地区农业规划存在的问题,喀斯特地区生态脆弱,不适合高强度的人为干预,因此在喀斯特地区进行高强度的农业活动弊大于利。

王教授在景观生态学背景下对其影响因子、保护措施、产业调整措施及各地区实验成果的介绍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期待再次光临资环学院。

                                       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袁克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