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Trends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科研动态>正文

我院刘俊松教授当选国际园艺学会有机热带和亚热带果树学会主席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24点击率:

 


3月9日,刘俊松教授收到国际园艺学会总部(比利时)发来的贺信,祝贺他荣任国际园艺学会有机热带和亚热带果树学会主席(Chair of ISHS Working Group Organic Tropical and Subtropical Fruits)。目前,国际园艺学会(ISHS)有机热带和亚热带果树学会会员成员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为学界优秀专家代表。

刘俊松教授长期从事亚热带果树柑橘等有机栽培教学和科学研究,曾在华中农业大学和浙江大学跟随国际著名果树学家章文才、张上隆、吴耕民等教授学习园艺,系统研究柑橘全树防寒覆盖技术和柑橘花芽分化营养机理,分获学士和硕士学位。九十年代赴日本,跟随国际著名果树学家堀内昭作,柑橘专家河濑宪次等教授,继续从事柑橘,葡萄研究,最早系统地把我国柑橘和梅花文化介绍到日本,并出版日文版《中国柑橘产业发展报告书》,《日本梅花,世界梅花》和博士论文《关于葡萄种子和胚休眠机理研究》等书籍,获日本大阪府立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他最早把日本晚熟柑橘“丑柑”引入国内,出版《晚熟柑橘“不知火”高产优质栽培技术》、《园艺学日英汉专业字汇对照》和《我国高科技肥料专利战略研究》等书籍。在产学研方面,他入职日本著名皇家研究所并开发出适合柑橘的长效控释氮肥新产品用于节氮栽培。2000年入选国际园艺学会正式会员。



2005年学成回国,围绕国家化肥农药减施增效重大战略需求,他开展生态有机技术产学研,在控释肥、生物菌、植物型农药和植物型除草剂等技术上,开发出多项产品,获30余项国内外发明专利,成果获得转化。2021年,其两项成果被学会录用,并在今年8月(法国)国际大会上宣讲。在教学上,他于2007年开设了园艺植物营养与健康概论课程,传授园艺在建设美丽中国和大健康上的科学知识。

刘俊松教授认为,荣获国际园艺学会有机热带和亚热带果树学会主席,是学会广大海内外专家的支持,信任和厚爱,更是一份社会责任,将依托学会,团结会员,推动学术交流和产学研,尤其在生态有机新技术创新和产学研上发挥作用。EAA3 

    https://www.ishs.org/ishs-group/OR4/about


撰稿人:李可 审稿人: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