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Trends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科研动态>正文

邓文胜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02点击率:

2021年12月1日下午2点30分在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一楼报告厅,邓文胜教授为我院绿色讲坛之学院团队报告系列作第三讲报告,带来题为《从土地利用规划向国土空间规划转型探索》的精彩学术讲座。资源环境学院代理副院长刘杰主持讲座,资源环境学院教师、研究生代表等一百多人在现场聆听讲座。

报告现场

讲座伊始,邓文胜教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对于土地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的认识,进而向大家介绍了有关土地利用规划概述、国土空间规划概述、国土空间规划要点等相关知识,并结合实际规划案例让大家对土地利用及国土空间规划有了更为深刻地了解。邓教授指出,规划不只是在纸上画画墙上挂挂,是一定要跟实际相结合的,我们搞规划更应该适地适编,应编则编。讲座最后,邓教授语重声长地向师生们提出三点建议:一、加强国土空间规划专业法律法规规章学习;二、加强专业队伍建设;三、加强资质管理。

邓教授的讲解生动形象,浅显易懂,与实际案例紧密结合,同时讲授内容十分丰富,干货满满,引起了众多同学的兴趣,在座师生讨论热烈。

讨论互动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规划方面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学习,成为像邓教授这样的社会服务型科研人才。

聆听讲座

邓文胜,男,武汉大学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工学博士,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湖北省土地学会副理事长,湖北省第三次国土调查专家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生态修复专家库专家,湖北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理事。主要从事国土资源遥感、地理信息应用、国土空间规划、土地利用变化与综合治理。

                                                       编辑:张又天

                                        审稿:吴思 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