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我院开展2023年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16点击率:

   3月15日下午,2023年度地理学科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面试考核于资源环境学院407室正式举行,由赵丽娅、赵锦慧、尹军、李亭亭和胡砚霞老师担任本次考核的评委,共有16人参加本场考核。

本次考核分为说课及答辩两部分。首先,考生从任教学段中选取教学内容,以培养学生地理核心素养为导向,结合地理教育教学的相关知识进行教学案例设计,并进行8分钟的说课。考生们都以饱满的精神进行着说课展示,满怀信心。

 

其次,评委老师从地理知识和教育技术等方面,对考生的说课过程进行提问及点评,从教学目标、教学具体过程等全方面的教学内容为考生提供有关教学设计修改的建议,如注意教学目标的达成度、学会有效利用教材内容等,帮助考生完善教学设计,为后续走上真正的课堂做准备。其中,赵老师指出考生们要注意把握讲课时的发音和语速,并做好自我表情管理。李老师也特别提醒了要注意授课的完整性,学会扬长避短、灵活应变。

 

本次考核结束后,考生们纷纷表示评委老师的建议对自身教育教学知识及能力的提升有极大的帮助,并对后续努力及自我提升有了明确的方向,也对未来走入真正的课堂充满信心。

 

 通讯员:苗倩倩 王雪怡

审核:赵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