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地理科学(师范类)专业召开本科毕业生分享交流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16点击率:

2022年5月11日,资源环境学院地理科学(师范类)专业召开本科毕业生分享交流会,邀请应届毕业生给19、20级同专业的学生进行经验分享。分享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保研方面、考研方面以及是工作方面。

首先是保研方面。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的杨泽宇同学,根据自身参加学校夏令营的经历,总结出要敢于表达自己、丰富科研经历等经验;徐雪群同学则认为要注重英文口语的准备以及地理信息技术的掌握。

其次是考研方面。邓静雯同学强调了信息收集的重要性,但认为对于搜集的信息要有选择、借鉴,并做好自身的规划表;文顺同学的调剂经历向我们展示了“皇天不负有心人”这句话的含义,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才能脱颖而出;陈湘同学认为研究所考研比较注重科研能力,同时外刊阅读对英语能力的提升起很大作用;杨严攀同学则交流了学习数学和政治的方法,关键在于一定要多练真题、多做错题;雷自耕同学提到要注重本科期间的绩点,同时更要在复习中给自己树立信心;李佩豪同学则认为考研过程中的自觉性很重要,可以结交考研同伴共同努力。

最后是工作方面。张俊琪同学谈到在找工作过程中,要确定自己的求职意向并做好职业规规划,明确目标,抓住时机。

本院18级地理科学(师范类)系主任刘海老师做本次分享交流会的总结时提到:“同学们应该要多同师长交流,吸取前人经验。”正如本专业教授赵锦慧老师所言:“没有天生的信心,只有不断培养的信心。”愿19、20级地理科学(师范类)专业学生也能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顺利,越走越有信心!

编辑:李亭亭 审稿: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