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2022年湖北大学“魅力讲堂”竞赛暨资源环境学院地理师范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03点击率:

4月29日,湖北大学“魅力讲堂”竞赛暨资源环境学院地理师范技能竞赛决赛圆满结束。本次竞赛旨在为加强师范生实践能力培养,促进师范生综合教育素质和教学能力提升,培养一批“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锐意创新”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本次大赛由副院长赵丽娅教授,地理科学系的赵锦慧教授、涂建华副教授、刘海教授,以及院团委书记邓琪等五位老师担任评委。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认真组织竞赛,我院地理科学师范专业学生、以及其他学院学生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参赛者表现出良好的教学素质和水平,展现了师范生在课堂教学上强劲的发展潜力。

比赛现场氛围紧张而激烈,比赛从教学内容设计、教学目标方法分析、重难点把握、课件制作、语言表达、教学仪态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各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逻辑清晰,讲课中展现出良好的教姿教态,授课风格各有特色,授课内容条例清晰,为观众们呈现出设计精巧、激情饱满的模拟课堂。

评委老师认真负责,仔细听取每位选手的授课内容,严格按照评价标准对参赛选手做出客观公正的点评。参赛选手的教学方式多样化,将板书、PPT、视频等多种方式充分结合,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专业表现予以积极肯定。

本次地理师范技能竞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有效激发师范生开展教育教学能力训练的积极性,促进教育教学能力及实践应用能力的提高,为我校地理科学专业认证提供了实践教学能力素质培养的有力支撑。

撰稿人:黄钰肖 审稿人:刘海 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