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Union Constitution

工会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工作>正文

战鼓响咚咚,齐心破浪冲——记资源环境学院教工拓展训练

作者:杨兰芳 于婧发布时间:2016-05-15点击率: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与进步,学科间的竞争、市场化的加剧都要求老师们不断地调整发展思路、工作方式和生活节奏来适应高等教育新形势的发展。秉承着我院“走出去,请进来,组团队,建平台”的发展思路,院工会于5月14日组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野外拓展训练。

此次活动旨在实现三个目标,一是亲近自然、放松心情、释放压力,使老师们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工作中;二是增强老师之间的情感交流与了解,建立积极向上、轻松融洽的团队氛围;三是通过团队任务,增强相互信任,凝聚团队精神。

拓展训练的内容相当丰富,主要有模拟作战、沙场点兵、信任背摔、龙舟比赛、击球、攀岩等活动,既要考察每位队员的个人素质,更要讲究群体策略与团队配合。 老师们在一系列的模拟活动中,展现了生活中的幽默、风趣、睿智与活泼,更在各项活动中展现了快速的自我定位、默契的团队分工以及高度的团队配合能力。

当天的天气也配合得绝妙,一路上时而阳光普照,时而细雨蒙蒙。活动进行的时候,凉风习习却不下雨,而活动间隔的休息时间就会“转瞬”下大雨,几经反复,让大家都感觉到了“天公”的眷顾,也给我们的拓展活动增添了几分情趣。

此次活动既锻炼了身心,也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深入了解,更培养了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深受老师们的欢迎和好评。活动结束后,杨兰芳老师特为此活动填词一首以做纪念。

菩萨蛮题拓展训练

晴晴雨雨天公美,

不寒不热亲山水。

战鼓响咚咚,

齐心破浪冲。

展出新面貌,

喊累犹含笑。

收获好心情,

莫分输与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