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Union Constitution

工会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工作>正文

2009年度工作总结

作者:发布时间:2010-01-23点击率:

2009年即将过去,这一年里我们资源环境学院工会在校工会和院党委的领导下,做了如下工作:

一、参政议政,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学院工会组织学习吴传喜校长在湖北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上所做的报告,全院教职工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建设一流的本科学校、教职工关心的住房问题、收入分配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

学院建立了党政联席会制度,工会主席代表院里职工参加每周一次的学院党政班子会议,就学院的发展规划、老师们关心的津贴二次分配、科研用房、学院管理制度等积极参加讨论。

配合学院的第二步发展战略,“走出去,请进来”,全院教职工得到实惠。对于36岁以下教师出去开会学习报销1500元差旅费,其他教职工出去开会学习报销1000元,这样大家都有出去学习的机会也愿意出去,而且向年轻人倾斜。同时,学院还请国内外著名学者来院讲学,推动了学院的学术交流。

二、开展丰富的文化体育活动

学校组织开展的每月一次的工会活动,资源环境学院工会都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丰富了教职工的生活,增进了学院之间的友谊。

我院还组织了一些自己的活动。一年一度的春节团拜会,邀请了全院教职工及其家属参加,感谢家属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五一”四天,我们组织全院教职工到河南焦作、洛阳考察,拉近领导与教职工的距离,增强同事之间的联系,领略祖国的大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