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一站式社区】资源环境学院成功举行第一期读书交流分享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2-27点击率: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学生生活,努力做好学生社区建设,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224日晚,资源环境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第一期读书分享交流会在二期A栋学生公寓的学生活动室举行,资源环境学院辅导员韩鹏振、二期A栋楼栋长、层长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分享会。

会上,韩老师对本次分享会的目的和主要内容作了介绍,韩老师指出,要将“共同缔造”的理念融入到社区建设的全过程,培养同学们践行“共谋、共建、共管”的责任担当,提高同学们参与“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热情,开创生生有责、生生尽责、生生共享的新局面。二期A栋楼栋负责人、学生代表田晨欣提出了一些意见:一是主要围绕活动室布置展开,在活动室建设初期,希望大家能够集思广益,为活动室建设能够更多地贡献自己的想法,将活动室建设成为更加温馨的学生社区;二是向学生开展书籍募捐,提高活动室的读书氛围,对于捐赠书籍的同学可发放“第二课堂”积分作为奖励;随后,大家交流了自己在学习和阅读方面的一些心得体会,各位同学畅所欲言,互取所长,了解到了更多的阅读知识和方法,纷纷表示这次读书交流分享会让自己受益良多;同时大家对下一次座谈会的举办形式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会后,韩老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做了梳理,并表示会积极向学校反馈,及时帮助学生解决问题。

据悉,二期A栋将隔周举办活动,持续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努力丰富学生课外生活内容,培养同学们的兴趣爱好,以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编辑:晋雨涵、韩鹏振  审稿:李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