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寒假社会实践】我院学子走进径河街长墩堤社区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2-13点击率: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院团委持续倡导青年大学生积极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将宣传二十大精神与寒暑假社会实践相结合,用实际行动不断拓展思想政治引领的穿透力和覆盖面,贡献蓬勃青春力量。2023年1月28日上午,我院2021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的姜文焯同学在开展寒假社会实践的过程中,走进家乡所在地长墩堤社区,开展“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姜文焯同学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切入点,积极倡导社区工作者和群众重视中华文化的传播,做文化传播的传承人。姜文焯同学着重介绍了中华传统文化保护的重要性和多种途径,阐释了传承文化的多种载体,如节日、诗词、服饰等丰富多元的形式都承载着中华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的文化内涵。

聆听宣讲的还有社区中的一些返乡大学生,姜文焯带领同学们一起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将来用所学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活动最后,姜文焯对未来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与传承表达了美好盼望:“过好传统节日、学习古文诗词以及了解传统服饰,将传统文化展现在人们的生活之中,使年轻一代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加强其对传统文化的认同,从而坚定文化自信,使中国传统文化获得更长久的生命力。”

(编辑:黄杰;审核:邓琪、黄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