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第十四届环保知识竞赛“源青年后浪,汇生态大潮”决赛落幕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07点击率:

2020125日晚,旨在“增强大学生环保意识,调动大学生参与环保建设”湖北大学资源环境主办的源青年后浪,汇生态大潮环保知识竞赛决赛在湖北大学商学院三号报告厅进行。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老师、副院长赵丽娅教授、环境工程系卢进登教授、团委书记邓琪老师、十支参赛队伍,学生组织工作者和各院观众齐聚一堂,共赴环保盛会。

在热烈掌声和万众瞩目中,四位主持人翩翩登台,十支队伍一一亮相。简短的赛制介绍视频放映完毕,激烈的比赛就此展开。经过第一环节“旗开得胜”举牌答题的热场后,紧张的第二环节“狭路相逢勇者胜”开始了——两两队伍间的抢答对决。此时比赛正值白热化阶段,赛况激烈,场上选手个个眉头紧锁,有几次选手抢答过于着急导致抢答犯规,从选手的回答声中能清楚地听到他们的喘息。经过两轮角逐,“夹心组合”、“环境好吃嘛嘛香队”、“书上的鸟儿成双队”从十个参赛队伍中胜出,并彼此保持着微弱的差距。“一加一队”以极小的分差止步三强。

森林合唱团在这个紧张的时刻登场,为大家带来合唱表演《circle of life》。随着歌声流淌,在场观众都宁心静听,在天籁声中,人们静静感受渗进心底的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期待和感动。

前两环节中胜出的三只队伍得以获得进入第三环节的资格。三个队伍依次展开了环保主题演讲,并由三位评委老师对其进行点评。卢进登老师在点评中提出希望“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就此在心中种下一颗种子,成为环保理念的宣传者、环保知识的传播者和环保行动的践行者”;后有赵丽娅老师指出:“应当抓住环保知识竞赛从一至十四届当中的变与不变,结合时代生态环保工作要求中的变与不变。青年人应当与时俱进,紧随时代脚步,将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在演讲中,有参赛选手表明“职业选择必将结合环保要求和专业特点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决心,受到评委--李明老师的鼓励。

经过三位评委老师犀利的点评和客观的打分,以及统分工作组严谨的统计和计算后,分数核算完毕。主持人登台公布获奖名单:“书上的鸟儿成双队”荣获一等奖,“环境好吃嘛嘛香队”和“夹心组合”荣获二等奖;“一加一队、 “雪中的格林童话队”与“GNR队”荣获三等奖;“宝宝奶昔队”、“王中王队”、“一朵队”和“月月与瑶瑶队”获得了优秀奖。

环保知识竞赛在历时20余个日日夜夜的动员和准备后得以结束,而对于环保事业而言,不是结束而是开始,是参赛队伍乃至每个人心中环保人生的开始。这样一个竞赛,能够让更多人注意到环保知识的短板,意识到环保理念的重要性,进而感受环境之于人类之间存在的不可割裂的纽带关系。“环保”不仅仅是专业工作者的任务,更是每一个人的责任,这是环保知识竞赛的初衷,也是目标。

(通讯员:杨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