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20环国班举行“中华传统文化”和“网络思想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廖涵乐发布时间:2020-11-23点击率:

 

2020年11月15日晚,20环国班举行“中华传统文化”和“网络思想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全班同学集中学习了中华传统文化和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广大同学的网络安全意识。

班会由宣传委员石涵主讲,她带领全班同学学习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厚重历史与博大精深,并指出,当前我国传统文化受到拜金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的巨大冲击,传统文化在一些重要环节己出现缺失的情况。为更好地构建和谐社会,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就必须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掘中华民族和谐文化资源。


随后石涵结合近期发生的网络诈骗案例,从“网络行为安全”、“网络交易安全”、“网络交友安全”这三个方面来进行网络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技巧,网上交友需谨慎,谨防诈骗。班主任李明老师也通过大学生网络游戏、网络交友被骗等校园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防范诈骗。(通讯员:廖涵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