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守护沙湖——资环志协浮岛回收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0点击率:

12月8日上午,资环院志协的志愿者们前往沙湖公园回收绿植浮岛。

此次回收的是一个月前投放的浮岛,因沙湖公园清淤工程影响不得不将其打捞上岸。

湖心亭和燕桥的几处浮岛都长势良好,但目前沙湖水位较浅,回收的难度很大,志愿者们花费不少功夫才将其打捞上来。接着志愿者们将花盆和模具分开,再使用剪刀将连接浮岛的扎丝一一剪断,将大浮岛分解成小块。紧接着志愿者们又将泥土、植物和花盆分开,泥土被就近倒往树木根部当做肥料。最后资环志愿者们将拆卸完毕浮岛块装车运回学校,待清淤工程结束后将会再次投放。

“虽然忙碌了一整个上午,但志愿者们都十分开心,参加此次活动我们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增强了环保意识,而且在团结合作中收获了独属于志愿者的快乐。沙湖水的净化与治理是一项长期且艰巨的工程,但是为了守护这一湖碧水,不管面对什么困难资环志协都会坚持下去。”活动负责人曲永涛如是说。(通讯员:施慧龙 摄影:董一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