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2019级生态学本科生赴东湖磨山实践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11点击率:

1110日,在资源环境学院生态系杨予静、蔡伟两位老师的带领下,2019级生态学专业的本科生赴东湖磨山风景区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课程实践。本次活动使同学们领略了自然风光,获得了丰富的植物学和生态学知识。

当天天气晴朗,东湖边虽有些薄雾,但依旧抵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在磨山景区门口合影后,同学们相继走过了千帆门、杜鹃山、常春花园、千帆亭、朱碑亭等经典风景地。从磨山下山后,杨予静老师带领同学们走过了一小段东湖绿道。一路上,杨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植被的分布、植物分类方法,以及生物群落的基础知识,让同学们看到了各种陆地生态系统和水生生态系统,拓展了同学们的眼界。

活动中,秀美的秋季自然风光时刻引起同学们的驻足观看。在朱碑亭,同学们领略着磨山和东湖的风光,引发了各自关于生态环境的感慨。同学们欣赏着大自然,赞美着大自然,回归于大自然,感受着此次自然之行的美好。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同学们怀揣着自己的大学梦想,在这里瞭望着,做着湖大人应做的事。

 秋声万户竹,寒色五陵松。此次活动让生态学专业的同学们知道了何为石竹,何为苦草,何为紫薇,为何要了解和保护大自然。此次实践活动在增强班级凝聚力的同时,更为今后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进一步加深了对生态学的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