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第七届湖北省高校“与绿同行”微公益环保大赛湖北大学校赛顺利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4-04-15点击率:

2024年4月11日晚,第七届湖北省高校“与绿同行”微公益环保大赛湖北大学校赛在资源环境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周杰,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岚、副院长赵丽娅、院团委负责人韩鹏振及学院相关专家,各参赛队伍出席本次比赛。

经学校初评审核,共有11支团队进入现场答辩环节。答辩过程中,各参赛队伍围绕湖泊、秸秆、低碳、乡村等生态环境问题轮流展开汇报,从公众关切的公园环保、低碳回收、节能减排等方面提出策划。各团队汇报人演讲清晰、条理分明,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环保理念和创新思维。

参赛评委从创新性、实用性、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对项目进行提问、建议和点评,希望参赛团队能够及时改进项目不足,完善项目内容,在省赛中展示湖大创意,周书记对本次校赛的举办表示充分肯定,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激励更多学生积极参与到环保事业中来,将环保理念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为构建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经评委打分,工作人员统计得分,2支团队获本次校赛一等奖,4支团队获得二等奖,5支团队获得三等奖。

据悉,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注重学生绿色环保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每年举办多项生态环境相关赛事、活动,努力打造生态文明湖大样板,全力守护好绿水青山。

(编辑:柳典、韩鹏振;审稿:李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