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校领导来我院专题调研“清廉湖大”建设情况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21点击率:

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建设活动。4月20日,湖北大学副校长肖德一行来我院专题调研“清廉湖大”建设工作情况,召开资源环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肖德主持,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

院党委书记黄月辉代表学院向校领导汇报了我院“清廉湖大”建设有关情况,围绕“清廉党风、清廉学习、清廉师德、清廉制度、清廉活动、清廉结对”六个方面介绍取得的工作成效及总结的经验做法,认真查找问题,全面联系实际,提出针对把握宣传阵地与创新工作方式的下一步打算。

在座谈交流环节,校纪委监委的同志提出,此行目的在于收集各学院成功经验做法,进行宣传推广。廉洁无小事,要做好普及工作,增进各方对廉洁文化的认知。强调学风也是廉洁的内容,注重考风考纪、道德学术、科研经费管理使用的程序规范等,提出的各项宝贵意见为学院今后党风廉政工作指明了方向。

肖德副校长在总结点评中,肯定了我院在“清廉湖大”建设工作方面的思路、措施与成绩,认为此次调研收获颇丰,达到了预期目的。

就进一步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肖德副校长提出了“六个抓好”:一是抓好组织领导,做好研究部署;二是抓好政治生态,以风朗气清的政治氛围迎接二十大召开;三是抓好理论治理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做好保密工作,关心学生层面干部成长成才;四是抓好纪法教育,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清廉素质,警钟长鸣;五是抓好新时代廉洁文化,涵养新风正气;六是抓好廉洁自律,守住政治定力。同时,对我院今后为“清廉湖北”、“清廉湖大”建设的持续发力寄予了厚望。

(撰稿人:王晓凤 审稿人:李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