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15点击率: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3月5日在北京召开。资源环境学院党委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自行收看收听“两会”开幕会和闭幕会、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有关新闻发布会、记者招待会等重点内容报道,自觉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行政教辅党支部将“两会”精神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相关内容,深受鼓舞。两会进行中,奋斗正当时,在这样的伟大进程中,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定会紧跟党的领导,知行合一,苦干实干,带头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凝聚起奋斗的力量。

生态学教工党支部同志在学习两会政府报告时,将理论学习与自身业务工作相结合,十分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生态环境质量与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表示将以身作则巩固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成果,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共克时艰,砥砺前行。环境工程教工党支部党员分别在线观看了“两会”开幕会和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员、作为教师,要将两会精神落到生活实处,用在教学日常,落实课程思政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地理信息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自行学习“两会”精神,支部完成率超99%。支部成员王子迪表示,认真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勤勉务实,积极配合政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环境工程(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党支部成员李艺斐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不负韶华,实干笃行,从春天出发,以团结之力,奋斗之姿,书写无悔青春。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通过线上开展学习“两会”的党日活动,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党员们了解国家在过去的发展成就、预期目标,“两会”的开展过程中让大家知道了目前备受国家和人民关注的热点话题,并将热点话题与自身学习结合进行思考,从而更加明确作为学生党员身上所肩负的责任。

此次“两会”学习加强了我院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支撑力、向心力,党员同志们真学、真会、真懂、真用,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护党,激发了广大党员同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撰稿人:王晓凤   审稿人:李岚 李彦伯)